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文学+音乐”跨界融合,网络文学作品也有了主题曲

2019-12-29
  12月27日,《凤回巢》小说主题曲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上线,此首主题曲以古风音乐旋律诠释了《凤回巢》原著的精神内核。
  《凤回巢》由阅文集团旗下大神作家“寻找失落的爱情”创作,糅杂了权欲复仇、爱情、甜宠等多重标签。
  此次阅文集团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合作,主要是围绕经典及当红文学IP进行小说主题曲、小说插曲、人物角色曲等个性化音乐内容的定制和宣发,实现“文学+音乐”的破界融合。双方一站式的合作机制确保了优质音乐作品的产出,在具体IP甄选、音乐制作过程中,作家和编辑的高度参与为文学IP内涵的精准理解和表达提供保障;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则匹配最为专业、适合的音乐制作团队及歌手,定制化和精准化的提供音乐作品制作方案,满足书粉、音乐爱好者的音乐需求和听觉体验。
  在音乐作品诞生后,双方还整合宣发资源,共同助力用户触达、IP影响力的最大化。未来,阅文集团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继续深挖优质IP作品的价值,释放IP在音乐领域的潜力和影响力,也为读者、音乐爱好者提供更全面的泛文娱消费体验。

  以首个联合共创和出品的小说主题曲上线为开端,阅文集团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深度探索“文学+音乐”的跨界合作也正式起步。双方强强联合,通过内容共创、联合出品、整合宣发的一站式合作机制,进行阅读和音乐场景的打通、用户泛娱乐内容体验的丰富,同时也为文学IP赋予音乐场景,为音乐制作拓展价值边界,共同激发产业的深层潜能。
  网络文学已迈入IP粉丝文化时代,文学作品从开端即自带粉丝和文化属性,内容平台通过拓展粉丝经济与社区生态,进一步让作品的世界观和粉丝文化得以凝聚,也使得IP的力量无缝链接到下游产业。除了传统的影视、动漫、游戏、有声书以及周边等改编形式外,文学IP在音乐领域的创作改编也逐渐成为一大趋势。


0

  • 上一篇:从“小众”到“大众”迎来高速发展阶段 音乐剧“出圈”成爆款
  • 下一篇:商业模式革新推动领跑企业突破规模化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