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产业

千场演出奏500部作品 这支交响乐团不靠赞助走过10年

2019-12-27
  “没有任何社会赞助和政府赞助,完全走市场,但十年下来我们还活着,还在继续为中国的交响乐事业工作,而且信心不减,劲头满满。感谢所有艺术家艰辛的付出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在建团十周年纪念会上,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团长李方方如是说。
  7月18日,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建团十周年纪念大会。李方方携全体团员到场庆祝。当晚,“岁月回响”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建团10周年特别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乐团在十周年的重要节点上演奏了当今炙手可热的美国管乐作曲大师马斯兰卡的第四交响曲和第十交响曲,以及当代伟大的美国作曲家阿弗雷德·瑞德的《第二组曲》和《王者大道》,为北京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管乐的交响盛宴。
  从2009年成立至今,北京管乐交响乐团走过了十个年头。李方方介绍说,这十年,乐团演出近千场,演奏过的作品在500部左右:“我们这十年把交响乐中的管乐交响乐介绍给中国的音乐爱好者,并收获了很多粉丝,我们很有幸生活在一个非常好的时代。”
  作为一个民营的职业乐团,北京管乐交响乐团自负盈亏,这是给彼时在武警军乐团工作了30年、做了12年武警军乐团团长的李方方最不一样的感受。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乐团从成立至今遇到了不少困难,“所有艺术家的工资、社保全是我们一张票一张票卖出来的,可以说从建团之日起,困难就是相伴相生的。作为一个50人左右的交响乐团能够生存,是个奇迹。”
  值得一提的是,受国家大剧院之邀,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参与了20多部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的幕后乐队工作。李方方表示:“对我们来说,很荣幸地从歌剧中汲取了艺术营养,同时促使我们深入研究歌剧幕后管乐队这一新的课题。经过对这门学科的研究,管乐队的历史文献得到了扩展,捕捉到了近两个世纪管乐队创作的历史信息,获得了取之不尽的丰富宝藏。这些信息、文献对研究世界范围内歌剧幕后乐队的发展、歌剧创作中管乐队的使用,具有重大意义,将对引导中国管乐交响乐的创作起到深远的影响。”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中国的钢琴教育为何经久不衰?
  • 下一篇:从“小众”到“大众”迎来高速发展阶段 音乐剧“出圈”成爆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