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现在学乐器晚吗?看他们,七十岁学萨克斯,活成年轻人羡慕的样子

2022-03-12
  近期,我们收到了萨克斯班的萨友程先生发来的他在他们县虎年春晚舞台演奏的视频:县广播电视台的春晚舞台喜庆而华丽,台下坐满了观众,程先生和另一位萨友演奏了一曲萨克斯二重奏《我和我的祖国》,流畅悠扬,结束后演播厅掌声雷动。
  谈及此次表演经历,程先生感慨颇多,他表示退休前的人生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似乎都不曾涉及过文艺领域,从来没有人说过他身上有艺术细胞,从未有过像这次一样,站在舞台上、聚光灯下接受掌声和赞美,这都是萨克斯带给他的,他很感谢一年前的自己做出的决定:学习一门乐器,并选择了萨克斯。仿佛从那一刻起,他的人生不是进入了退休阶段而是才刚刚开始。在退休的年纪遇上萨克斯,天时地利人和,一切都是刚刚好,“年轻时要养家,忙于生计,工作岗位上要兢兢业业,踏实谨慎;生活上柴米油盐,忙忙碌碌,从未想过自己人生有另一种可能性”,现在他有大把时间,可以享受音乐,享受音乐带给他的不同的人生体验!
  跟程先生有相似经历的还有重庆的许先生,去年11月份,重庆的许先生在学了近一年的萨克斯后加入了重庆617萨克斯轻音乐团并一起参加重庆汇演比赛,而且取得了不错的名次。
  许先生2021年2月份开始学习萨克斯,此前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退休赋闲在家,在公园溜达时看到有人在吹萨克斯,萌生了学萨克斯的念头,此时的许先生已经六十七岁了,他担忧自己年龄太大不适合学习也怕学不会,最后在公园里的萨友强烈推荐下,最终打消了疑虑,正开始学习萨克斯。他发现一起学习的萨友基本都是退休后开始学习萨克斯的中老年人,跟他一样大甚至比他年纪大的人太多了,他们互相交流,互相鼓励,一起学习乐器,一起享受音乐,他大受鼓舞:能在这个年纪找到一件热爱的事情,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实在是一件人生美事!
  正如许先生所说,人能在退休的年纪能找到热爱的事情,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实在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这种幸福是每一个萨友都都真真实实拥有的,他们在学习萨克斯的同时,交到了许多相同爱好的朋友!他们在一起交流学习心得,一起参加各种文艺晚会、汇演比赛,闲暇时约上三五萨友在公园的凉亭里,在广场上的角落里,吹上一曲萨克斯,或悠扬婉转,或酣畅淋漓,也会引人驻足,更多时候是在愉悦自己!
  他们这种自由舒适的状态是浮躁快捷的城市生活中的一抹与众不同的色彩,有朋友,有音乐,有故事,有时间,这不就是当下那些为生计而奔波忙碌的年轻人羡慕却无法拥有的生活吗?
 

0

  • 上一篇:专家学者齐聚798,共话公共艺术与城市精神
  • 下一篇:这个五一,打造属于洛阳年轻一代的音乐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