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小区开“阳台音乐会”鼓舞人心

2020-03-20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2月28日晚,华阳远大·中央公园小区里,开起了一场特殊的“阳台演唱会”。小区千余户居民来到自家阳台上,打开手机手电筒,一边跟着音乐挥舞手中的“荧光棒”,一边齐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关注居民心理健康
  社区与物业策划合唱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心理健康建设,一周前,一心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始与小区物业共同筹备这场“高歌抗疫,共克时艰”大合唱。活动通知刚在微信群上发出,就得到小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大家踊跃报名,都想在这场“阳台演唱会”中一展歌喉。
  当晚,《阳光总在风雨后》《感恩的心》《明天会更好》……7首动人的歌曲让小区沸腾,居民们在业主微信群中纷纷点赞。
  “虽然没有经过排练,但大家的心是相连的。尤其活动最后,大家还隔空高呼‘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让人特别感动,大家都希望待到春暖花开、病毒消散时,再齐聚小区广场,来一场真正的‘演唱会’。”社区志愿者陈先生回忆道。
  “近段时间大家都尽量不出门,闷得发慌。社区与物业花心思牵头发起这样有趣的活动,既避免了人员聚集,又丰富了大家的精神生活,相当有意义!”居民张阿姨说道。
  据一心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为防控疫情,在街道的指导下,社区各小区都实行了封闭式管理,联合物业、党支部、志愿者等群防群控、阻击疫情,居民们也非常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近日,多地确诊病例‘0增长’的好消息让人们高兴,但同时也有部分居民放松了警惕。事实上,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居民必须高度警惕,继续做好自我防护!举行小区合唱活动,既是为了鼓舞大家共克时艰的信心,也是一次向居民们普及安全防护知识,凝聚民心共同防疫的好机会。”
  防疫与服务并行
  保护居民健康安全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而物业人的身影也出现在其中。春节以来,远大·中央公园物业人员全员上岗,党员冲在前,吃住在岗位,严格值守、清洁消毒,让小区居民们安下心来。作为小区防疫的第一道防线,小区物业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守护每一个业主、每一户家庭的平安健康。
  封闭管理。自疫情出现以来,物业公司积极配合街道和社区疫情防控要求,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坚决切断疫情在小区中的传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积极保障居家隔离住户日常生活需求,只要业主一个电话,物业人员就会上门免费为业主提供转送生活用品、收垃圾、送快递、采购物资等服务,获得业主一致好评。
  送菜上门。为减少居民出门次数,降低与外界接触的风险,自2月5日起,小区开始为业主提供管家“送菜上门”服务。业主通过拨打电话、微信线上预约的方式提供采购清单,由物业管家统一采购,亲自配送到住户家门口。配送过程中,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提供无接触式服务。
  免费理发。为阻击疫情,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二十多天后,考虑到小区居民的理发需求,物业在基于小区内未出现疑似和确诊病例的情况下,推出了免费理发的爱心服务活动。通过业主群群发活动通知,业主按照预约时间进行理发,工作人员在理发前后做好充足的安全措施,理发工具使用一次消毒一次。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华阳街道倡导居民们高度警惕,持续做好防护措施,保持身心健康,众志成城,凝聚合力,让病毒没有可乘之机,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化蝶品牌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社区免费公益钢琴课堂等你来上
  • 下一篇:看花解闷听曲消愁,音乐能全程参与老人身心健康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