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一把口琴陪伴老人30载,公园吹曲子引来小知音,音乐留住童真

2020-03-06

  西安市民张大爷已80多岁了,张大爷几乎每天都要去公园吹口琴,一个人吹着吹着就会引来知音,这不这名和父亲一起逛公园的小女孩就被老爷爷的口琴声迷住了,她爬上凳子,欣赏着爷爷的音乐。
  《何日君再来》、《快乐节日》、《花好月圆》、《月明之夜》、《敖包来相会》,张大爷一曲接着一曲地吹着。小女孩听得入迷,看得更是专注。
  张大爷退休前在一家涂料厂上班,退休后,不抽烟,不爱和别人套近乎聊天,不爱打牌打麻将的张大爷买了一把口琴开始吹,不懂音乐的张大爷凭着不学会不罢休的认真劲学会了吹口琴。
  用一只袋子背着歌谱,佝偻着身子的张大爷每天一大早就到公园,找个僻静的地方坐下来吹吹口琴,是老人退休后最好的锻炼方式。
  袋子里装着好几本曲谱,退休30多年,从不懂音乐到能吹几百首曲子,张大爷享受着音乐给自己带来的美妙生活。
  有了音乐,退休生活变得格外快乐,岁月留给张大爷的不是沧桑而是幸福的童真。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佳木斯社区教育机构实现全覆盖
  • 下一篇:宁波在全省率先出台校外培训机构复工复课方案!复课时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