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老物件与新创意讲述书店之美

2020-01-11

  芳香书房、京剧书房、箫书房、科学运动空间,这是书店的配备吗?在1200平方米的全民畅读书店(郎园park),这些存在颠覆了人们对书店的传统认知。这一集阅读、美食、艺术、运动等为一体的复合文化空间近日获评2019年北京10家最美书店之一。记者日前探访了这家位于石景山区的京城最美书店。
  随时与老物件不期而遇
  一走进全民畅读书店(郎园park),就能看见一台有着80年历史的老式德国三角钢琴,这架西班牙国王定制的钢琴,在此延续着新生命,每天都有人弹奏它。
  郎园Park园区前身是博古艺苑古玩旧工艺品市场和京西北方旧货市场,自2017年起进行转型升级后,已成为一片艺术园区。如今,全民畅读与曾经的古玩市场展开“隔空对话”,颇具年代感的老物件儿俯拾即是。餐厅里放着的电动缝纫机产自伦敦,有50年历史。书桌上摆放的一个木框大镜子,一看就是出自老宅。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人们熟悉的理发椅,隔着玻璃与图书相伴。中式的虎爪花架,即便是藏在一个角落,也不会逃过敏锐的眼睛。悬挂了一墙壁的《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已成为网红打卡地,400册杂志中,最早的是上世纪20年代的。漫步至任何一个角落,都能感受到时空交错的奇妙感。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儿童友好社区”该长啥样?
  • 下一篇:这场坝坝音乐会很接地气,演奏者都是社区老人,不少人之前甚至没碰过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