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萧山这两个村入选浙江省美丽乡村美育村

2020-01-09
       浙江省美丽乡村美育村(社区)培育对象申报条件严格,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人文环境、美术资源、美术设施、辅导力量、旅游配套、政府扶持。
     浙江省美丽乡村美育村(社区)试点单位的申报评审工作是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内涵,提升乡风文明和乡村文化品位而推出的创新举措,旨在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助力文化浙江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
     萧山入选的两个村分别是楼塔镇楼家塔村、河上镇下门村。
楼塔镇楼家塔村

     楼家塔村历史悠久,始于唐代乾宁四年(897年),至今历1122年,是楼塔古镇的核心区块。这里自然景观秀丽、生态环境优良。上有仙岩山,下有仙岩溪,人称“虎踞龙盘”,是杭州市历史文化古村落。这里是全国最大的楼姓人群聚居地,史称“仙岩楼氏”。
     目前,楼家塔域内已有楼曼文纪念馆、楼英纪念馆、游客接待中心、洲口桥等旅游景点开放,李可染画院楼塔艺术中心、中国美院美创空间等艺术场馆投入使用,杭州万松岭画室、杭州白墙画室、杭州言志培训学校等画室入驻。
     在楼家塔村以“井”字为弄的古道上,耳听碧溪如琴,远眺青山如黛,到处可见保存完好的传统建筑。石桥、石门、石梯、石井栏,静静诉说岁月的沧桑;亭台楼阁、画梁雕栋,依稀可见昔日的繁华。
      以杭州市级文保单位楼英祠堂(务本堂)为起点,一路向东,蜿蜒镶嵌着“楼英怀古”“后厅古弄”“钱塘小院”“荷塘月色”“古街步道”“凤栖古梧”“书香门第”和“月凤人家”等景点,布局错落有致,宛如一柄七星北斗,照亮了浩繁的历史星空。
     如今的楼家塔村,游客终年不绝。人们在这里住乡村民宿、尝农家美味、游自然山水、拜楼英祠堂、讲神医故事、听细十番古曲……思接千载、视通万里,心灵在精神的家园里栖息、畅游,令人流连忘返。
河上镇下门村
     下门村位于杭州市萧山区河上镇南端,又称下墙门村,坐落在云门寺山麓脚下,村庄东邻永兴河上游,南望白堰星拱桥,从北进村西面山不高,长如象鼻,北面山也不高,形像狮头,有“狮象把门”之称。
     下门村生态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良好,现有彩色林道8.5公里环线、河上精品线沿线8景、应物山房陶艺工作室、海鸟天地民宿等旅游休闲地。
      在河上镇下门村,可以找到千姿百态的生活本源,可以有诗、有酒、有远方,成了有温度、有记忆、有活力的原味乡村。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油漆工的钢琴梦:从未接受训练 能演奏200多首曲子
  • 下一篇:“儿童友好社区”该长啥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