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平均年龄11岁,海淀这支交响乐团新春音乐会送进社区

2020-01-07
  小提琴悠扬,大鼓铿锵,小号激越……1月5日下午,“逐梦新时代 花开梧桐 奏响永定”2020年新春音乐会在永定路街道复兴路83号院大礼堂举行,音乐会由海淀区永定路街道办事处和北京梧桐青少年交响乐团联合主办,既让小乐手们得到锻炼,也把高雅艺术送到了居民家门口。

  音乐会分两个乐章,第一乐章“花开梧桐”,由恢弘雄壮的《红旗颂》开场,随后乐团演奏了《绒花》、《匈牙利舞曲第五号》、《加勒比海盗》等7首中外名曲。
  第二乐章“奏响永定”,演绎了《波基上校进行曲》《友谊地久天长》《我和我的祖国》《蓝色多瑙河》等7首或活泼诙谐、或激昂澎湃的不同风格的中外名曲。
  两个乐章中间,乐团指挥、著名青少年音乐教育家、北京交响乐团首席小号何晓青老师为观众们讲解了交响乐知识。包括交响乐团的构成、交响乐如何欣赏、孩子们能从学习交响乐中得到什么等等。参加演出的年龄最小的7岁的小乐手,还现场分享了他练习小提琴的收获。
  “平常只能在电视上看交响乐音乐会,今天一分钱不花,在家门口能享受这样的艺术盛宴,太难得了,希望街道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惠民文化活动!”家住复兴路83号院的刘阿姨看完音乐会高兴地说。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组织这场交响乐进社区活动,既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欢乐、喜庆、祥和、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又是贯彻落实‘文化惠民、文化便民、文化乐民’的要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永定路街道社区建设科胡文英表示。
  据了解,北京梧桐青少年交响乐团成立于2017年12月,著名青少年音乐教育家何晓青担任乐团总顾问兼指挥。乐团聚集了海淀区十几所中小学校百余名优秀小乐手,平均年龄仅11岁。乐团本着“音乐是一种生活方式”的理念,旨在让更多青少年成为高雅艺术的受益者和面向社会传播的小大使。
  音乐会结束后,永定路街道领导为梧桐交响乐团的小乐手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授予“社区音乐使者”称号。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深圳(坪山)公共艺术季诚邀市民共同探索艺术的公共价值
  • 下一篇:油漆工的钢琴梦:从未接受训练 能演奏200多首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