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这场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演出 街舞、芭蕾、音乐剧……“演员”也是小朋友

2019-12-22

  今(22)日上午,一场很暖心的演出在渝中区大溪沟保利电影院举行。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是大溪沟街道举行的“让爱回家——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现场由小朋友们精心排练的街舞、芭蕾和音乐剧等节目,让在场的大人和孩子们很暖心。
  记者了解到,大溪沟街道租住了不少到主城务工的年轻父母,他们当中,有的孩子留在老家,有的孩子也跟随自己到主城读书。但是由于忙于工作,白天能照顾孩子生活和学习的时间仍然很少。
  大溪沟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场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准备时得到了儿童音乐剧社、艺术培训中心和街舞工作室的支持,今天很多节目就是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练的。希望通过这场公益演出呼吁人们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和支持,让孩子们更健康快乐的成长。
  现场,不仅又萌又可爱的小朋友带来芭蕾和街舞,E·T街舞工作室一群10岁左右的少年还带来了地板舞表演《疯狂的孩子》,赢得了阵阵掌声。
  演出最后,由小豆之家儿童音乐剧社带来的原创魔幻亲子音乐剧《疯狂的洞穴奇遇记》将演出推向高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部集音乐、舞蹈、语言表演于一身的儿童音乐剧就是讲述的一位缺乏关爱的小女孩帮妈妈买西瓜的故事,希望通过该剧能够引起更多的家庭共同关注孩子们的成长。而该剧的演员都是业余出身,最小的“演员”才四岁。
  记者了解到,大溪沟街道不仅举办公益演出呼吁关注留守儿童成长,街道还率先在渝中区为辖区的孩子们开展了生命教育这堂公益课,邀请高校、专业社工机构的专家给社区社工进行培训。今年,大溪沟街道生命教育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已在人民路小学以及罗家院、人和街、双钢路、建设路四个社区开展。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歌声唱响中国”——最美城市音乐名片在雄安新区发布
  • 下一篇:国家大剧院迎十二周年公众开放日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