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歌声唱响中国”——最美城市音乐名片在雄安新区发布

2019-12-21
  “歌声唱响中国”——最美城市音乐名片发布仪式20日在雄安新区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音协与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旨在全面系统梳理新中国成立70年来音乐艺术事业与城市建设的关系,以更加形象具体的方式反映先进文化在国家发展中的独特魅力和重要作用。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河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河北省文联主席边发吉,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韩新安,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何炜,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等出席发布仪式。入选作品主创代表,各省区市音协、媒体单位代表与雄安各界群众参加相关活动。
  发布仪式上,著名歌唱家郑绪岚演唱了《太阳岛上》,著名歌唱家程桂兰演唱了《太湖美》,中国音协副主席、著名歌唱家关牧村演唱了《吐鲁番的葡萄熟了》,青年歌唱家王泽南、呼斯楞等也献唱了歌曲,精彩的演出引起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活动在青年歌唱家王紫菲、赵越演唱的歌曲《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歌声唱响中国”——最美城市音乐名片全国征集推选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得到众多词曲作家、歌唱家、音乐爱好者的积极响应,以及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共收到中国音协各团体会员单位、机构和广大群众通过网络、邮件、新媒体等不同形式和渠道报送的城市歌曲2342首,网络上歌曲点赞总量突破5393.5万次。
  中国音协按照专业性、权威性、示范性、群众性的要求,坚持专家评委和群众评委相结合,组织了三轮、四场严谨公平的推选。最终,《太阳岛上》《太湖美》《北京颂歌》等入选最美城市音乐名片十佳歌曲,《八廓街》《大地飞歌》《少林少林》等入选最美城市音乐名片优秀歌曲;北京市音乐家协会、内蒙古自治区音乐家协会、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等被评为优秀推选单位,广州日报社、成都日报社等被评为优秀推选媒体。
  李前光表示,70年来,新中国音乐事业伴随着国家和社会的进步不断前行,一曲又一曲经典旋律传唱大江南北。在雄安这座千年之城共同见证“最美城市音乐名片”的发布,更是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新时代新征程,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将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

附:
入选“歌声唱响中国”——最美城市音乐名片十佳歌曲
《太阳岛上》《太湖美》《北京颂歌》《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呼伦贝尔大草原》《春天的故事》《浏阳河》《请到天涯海角来》《请茶歌》《鼓浪屿之波》
入选“歌声唱响中国”——最美城市音乐名片优秀歌曲
《八廓街》《大地飞歌》《少林少林》《天鹅之城》《天下营口人》《北京欢迎你》《半城山半城水》《西沙,我可爱的家乡》《有一个美丽的地方》《成都》《回延安》《红太阳照边疆》
《克拉玛依之歌》《我想去桂林》《迎宾曲》《草原之夜》《草原晨曲》《故乡是北京》《神奇的九寨》《唤一声西子踏青去》《逛新城》《家乡》《爽爽的贵阳》《蝴蝶泉边》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旅美钢琴家宁鹏东送公益音乐课进海岛
  • 下一篇:这场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演出 街舞、芭蕾、音乐剧……“演员”也是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