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社区

前海文化讲堂邀大咖共话“交响乐解析”

2019-11-22
  11月12日,第七期前海文化讲堂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多功能报告厅如期举行。此次讲堂邀请了世界著名的白俄罗斯指挥伊戈尔·布赫瓦洛夫和白俄罗斯共和国国家室内乐团共同演奏,活动吸引了大量观众前来参加。
 

  伊戈尔·布赫瓦洛夫与观众分享了交响乐的历史和发展,他表示,在建设新城区的过程中,文化和音乐的重要性绝不能被低估。伊戈尔·布赫瓦洛夫通过与乐团合作现场演奏世界名曲的形式展现交响乐的魅力,包括莫扎特的D大调嬉游曲(作品K.136号),柴可夫斯基的弦乐小夜曲,以及西贝柳斯的悲伤圆舞曲等。在演出的最后,伊戈尔·布赫瓦洛夫和白俄罗斯共和国国家室内乐团演奏了中国著名的民歌《茉莉花》作为安可曲,得到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伊戈尔·布赫瓦洛夫告诉记者,深圳的绿化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看到无数的摩天大楼时,他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活力。他希望通过此次演奏会提升中国听众对古典乐的认知,同时促进中国与白俄罗斯两国间的文化交流。


  前海文化讲堂是前海管理局开展的公益性综合文化讲座活动,旨在促进前海文化艺术发展,拓展前海城市功能,营造良好文化氛围。近年来,前海成功举办前海“心连心”文艺演出、交响音乐会、红色经典诗文朗诵会、前海周末音乐会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前海区内广大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此次讲堂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前海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往来,也充分展现出前海对文艺文化建设的重视。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奶奶芭蕾团”平均年龄60岁 练习中负重50斤大米
  • 下一篇:人民路街道兴康社区开展音乐素养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