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北京平谷举办青少年提琴大赛 以全新模式擦亮音乐文化“新名片”

2022-03-02

  2月27日,北京平谷举办“乐谷杯”青少年提琴大奖赛颁奖仪式暨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天才少年团”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孩子们展示了自己的风采。
  此次比赛于2021年12月正式启动,经过海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决出24名获奖者。“今后我一定好好练习小提琴,争取获得更好的名次。”参赛小朋友崔宸贺说。
  据悉,本次活动是平谷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北京舞蹈学院教育学院成立东高村镇音乐舞蹈特色美育基地以来的首次合作。活动旨在为青少年提供提琴演奏的专业交流平台,促进中小学生艺术教育普及和音乐文化交流,为建设全国文化中心营造音乐休闲氛围。
  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副校长金京春介绍,与东高村镇建立“镇校联建”模式,共同建设音乐舞蹈特色美育基地,引入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的师资,开展高水平线上、线下美育教育,现已有2名专业舞蹈教师开始授课,真正让人才“活起来”“动起来”。
  据了解,东高村镇立足“音乐文化创意小城镇”功能定位,依托首都侨界资源,深化与中央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教育学院、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等专业院校的合作,建立了平谷区首个“音乐舞蹈特色美育基地”,并以此为契机建立常态化艺术展演机制,联合打造更具有吸引力和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为中国乐谷建设注入了新动能。
 

0

  • 上一篇:拥抱传统 激扬青春——从央视网络春晚的音乐节目说起
  • 下一篇:北京爱乐合唱团艺术总监:演唱《雪花》,孩子们学会爱和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