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内

给孩子们过一个文化年

2020-01-09
  陕西西安:将生肖剪纸及民俗故事送到孩子中间
  “在十二生肖中,为什么老鼠最小却排在第一位呢?”日前,在位于陕西西安东尚社区的爱幼幼儿园里,一群小朋友被十二生肖的故事吸引,一个个瞪大了眼睛,更令他们痴迷的是用剪刀剪出来的十二生肖及各种民俗物件、年俗故事。
  由西安市新城区区委宣传部、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等主办,新城区文化馆、新城区文化馆东尚分馆承办的“‘中国年·看西安’新城区2020年多彩非遗魅力传承——十二生肖(剪纸)展及民俗讲座”活动,通过年俗讲座、作品赏析、剪纸体验等内容让小朋友在了解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多了一份期盼和亲近。

  四川泸州:
  新春祝福送给留守儿童
图为1月4日,纳溪区“爱心妈妈”在陪农村留守儿童选购新年饰品。周超华 摄

 
  新春佳节临近,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在年轻党员干部中开展“新春祝福送给留守儿童”暖心活动,“爱心爸爸”和“爱心妈妈”陪留守儿童开展书店阅读、景区郊游、农事体验等“亲子”活动,让留守儿童快乐过新年。
  
  河北永清:乡村大戏迎新春
  河北省永清县三圣口乡黄家堡村是当地知名的京剧传承村。新春将至,黄家堡村组织村民进行戏曲大排演,弘扬传统戏曲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喜迎新春佳节。图为1月7日,黄家堡村村民指导小朋友排练节目。
    新华社记者 李晓果 摄

  贵州黔西:城里娃寒假下乡体验传统技艺
图为1月4日,孩子们在体验织土布。新华社发(周训超 摄)
  进入寒假,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第一小学的10余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该县刺绣之乡林泉镇高锦村进行社会实践,“零距离”体验传统技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马云计划开办校长学校,培养乡村学校的CEO
  • 下一篇:最美教师高至凡:短暂一生因音乐不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