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上海开拍实景8K歌剧电影 音乐家贺绿汀传奇搬上银幕

2020-01-04
  上海音乐学院和上海广播电视台2日在沪宣布,经过历时两年的酝酿筹备,将联合出品、拍摄制作中国首部实景8K原创歌剧电影《贺绿汀》,让人民音乐家的传奇人生和时代风云再现于银幕。
  贺绿汀是新中国成立后上海音乐学院的首任院长,他一生创作和谱写了《牧童短笛》《游击队歌》《四季歌》等众多脍炙人口的经典音乐作品。
  2018年,在上音建校90周年之际,原创歌剧《贺绿汀》创作诞生。该剧以20世纪上半叶中华民族救亡图存、争取解放的宏大历史为背景,在舞台上真实展现人民音乐家贺绿汀的世纪人生。
  据悉,歌剧电影《贺绿汀》以舞台剧为蓝本,将在贺绿汀先生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取景拍摄。该片由著名导演滕俊杰执导,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著名歌唱家方琼及上海音乐学院师生主演,预计将于2021年正式上映。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让艺术浸润一座城市
  • 下一篇:教育部举办在京老同志2020年春节京剧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