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资讯 > 国内

第一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器乐类(集体)全国总展示活动在渝举行

2019-12-27
  11月30日,第一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器乐类(集体)全国总展示活动在南岸区施光南大剧院正式开赛,在今天上午的比赛当中,重庆复旦中学敦煌民乐团以《美丽的天空》和《彩云追月》两首曲目亮相,精湛的演绎得到了专家评委的肯定。

  据悉,此次总展示活动规格颇高,仅民乐一项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8支乐团,其中不乏已成名多年的优秀乐团。重庆复旦中学敦煌民乐团指导教师陈元静介绍,敦煌民乐团的成员皆是零基础的在校生,虽然此次选择的曲目难度稍弱,但她还是对乐团成员在乐器的表现力和音色的平衡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今天是我们敦煌民乐团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大赛,学生难免有些紧张,但总体来说还是有模有样地完成了赛前的预期目标。”陈元静说,通过此次比赛,也暴露了乐团训练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将加强基本功方面的练习,并尝试提高曲目的难度,通过大赛的磨砺,发挥更好的状态,收获更大的进步。
  据了解,重庆复旦中学敦煌民乐团成立于2017年10月,由该校72级校友、中央民族乐团首席指挥、重庆民族乐团团长何建国以及重庆民族乐团的专业音乐团队老师,为学校民族乐团进行指导培训。
  重庆复旦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重视学生全方面的发展,开设了丰富的选修课,成立了敦煌民族乐团,以期为学生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平台,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音乐点亮人生 我和我的祖国”新年音乐会在国图艺术中心举行
  • 下一篇:中国音乐小金钟 “童唱新时代”2019全国展演活动28日彭州开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