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中小学

郝益军师生重奏音乐会暨竹笛重奏教材首发式成功举办

2018-11-20

  11月16日,时值山东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之际,由山东艺术学院与人民音乐出版社主办、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承办的“四十芳华”——郝益军教授师生重奏音乐会暨“竹笛重奏系列教材”首发式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音乐厅成功举办。


  本场音乐会由著名笛子演奏家、指挥家、作曲家曲祥担任艺术总监,山东艺术学院教授彭丽担任音乐会导聆。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刘锡津、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书伟、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赵易山、人民音乐出版社编审张辉、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张桂林,山东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华,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山东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晓静,山东艺术学院纪委书记兰绍彤,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统战处处长李广来、山东歌舞剧院院长王彬林、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张积强,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前秘书长、顾问刘裕生,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竹笛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平、原内蒙古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奏员李镇,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原主任、四川竹笛学会会长易加义,江苏竹笛学会会长、江苏民族乐团国家一级演奏员王键,黑龙江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奏员王锐,安徽民族乐团原团长、安徽竹笛学会会长陈惠龙等领导嘉宾,山东艺术学院等院校师生,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首发式上,刘晓静、赵易山分别致辞,赵易山、刘晓静、郝益军和这套教材的责编张辉共同启动《竹笛重奏系列教材》的首发。《竹笛重奏系列教材》是郝益军多年教学与舞台实践的阶段性成果,包括三卷,分别是《竹笛二重奏练习四十八首》《竹笛三重奏练习三十一首》《竹笛四重奏练习三十三首》,由人民音乐出版社隆重推出。
  本场音乐会成员分别来自郝益军教授在山东乃至全国的部分学生。乐团共上演11首作品,通过不同重奏形式,全面展示了近些年来山东笛乐的发展盛况。一曲《沂河欢歌》作为返场曲目,特邀曲祥先生以及他的学生们与山东竹笛乐团共同演奏。
  郝益军教授编著的《竹笛二重奏练习四十八首》《竹笛三重奏练习三十一首》《竹笛四重奏练习三十三首》重奏系列教材,是郝益军教授阶段性教学和创作的梳理和总结,将让更多人了解竹笛文化。本场音乐会是对郝益军教授在山东艺术学院学习、工作40周年的回顾和总结,也是向学校建校60周年献礼。(文/万慧摄影/王志军陈铭王炳杰)

0

  • 上一篇:九旬作曲泰斗杜鸣心漫谈创作:用音乐表达感情
  • 下一篇:姚丽雅名师开讲:在高年级音乐课堂上享受音乐 打造综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