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中小学

南开大学素质教育课程汇报演出举行

2018-06-11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宇)6月8日,文学院文化素质教学部第29期素质教育课程汇报演出在南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田家炳音乐厅举行。演出旨在向全校师生展示本学期艺术素质教育课程的教学成果,共计16个节目,囊括了合唱、舞蹈、乐器表演、服装展示等多种形式。
  晚会伊始,合唱与指挥班的同学们带来的由《南开校歌》《小杜鹃》等歌曲组成的合唱串烧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随后,钢琴演奏、葫芦丝串烧、古筝表演让大家领略了中西方各种乐器的魅力;现代舞《我的世界》和东北秧歌手绢花让人大饱眼福;民歌演唱和男声二重唱则展现了表演者美妙的歌喉。此外,服饰美学班、女性行为艺术班和形体管理班的同学还奉献了一场服装秀,呈现出服饰与身体的完美结合。冰火舞蹈团、Fashion街舞社、NK礼模团和史前文明乐队的成员们也带来了精彩的舞台展示。
  据悉,南开大学文学院文化素质教学部面向全校开设艺术教育和美学理论通识选修课程,力图把艺术教育与创造力培养、创新文化建设结合起来。教师们合力在通识选修课平台上完善艺术课程体系建设,形成美学理论、艺术理论、艺术史、艺术鉴赏、艺术实践等多层面的艺术教育立体模式,使课堂与舞台贯通,课程与社团活动互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文学院文化素质教学部教学汇报演出每学期末举办一次,既提升了“南开艺术教育”的影响力,又丰富了广大师生的文化生活,广受师生喜爱和好评,已成为南开大学校园文化的出色品牌。

0

  • 上一篇:临沂大学民族管弦乐团首场“讲座式”音乐会举行
  • 下一篇:传统文化纳入高校公共艺体课程 每门课程设置36个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