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社会

小小钢琴家各显身手 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川渝考场开考

2019-12-14

  12月14日上午,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水平考级川渝地区现场考试正式开始。来自四川、重庆的青少年考生将对自己掌握的音乐艺术技能接受一次高水平、高质量的阅卷。全国艺术考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艺术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逄焕磊教授亲临考试现场指导。中央音乐学院教师、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专职考官、钢琴演奏硕士彭佳担任考官。

  中央音乐学院川渝考区成立于2018年10月,这次考试是成立以来第一次面对川渝考生的现场考试。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将秉承“权威、规范、科学、公正”的考试精神,进行校外考级工作,为进一步提高校外音乐艺术教育质量而不懈努力。


  中央音乐学院是我国唯一的一所重点高等音乐学府,也是唯一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艺术院校。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本着普及音乐教育,提高我国音乐水平和国民音乐文化素养的宗旨,组织音乐各专业的水平鉴定与考核工作。通过此次考级,帮助广大音乐学习者不断深入学习、不断提高、不断进步,通过专家的点评,使考生懂得什么是风格、规范,从而明确今后自身的努力方向,使业余音乐教育得到规范和提高。


  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是在院学术委员会领导下,由音乐各专业的教授和专家组成的音乐考级机构,本着普及音乐教育,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国民音乐文化素养,加强社会主义音乐文化建设,对外推广中华音乐文化的宗旨,组织与领导音乐各专业的水平鉴定与考核工作,为音乐学习者提供公正、权威的考核评估及学习指导意见,以促进社会音乐教育正规化、科学化和可持续发展。目前国内23个省的79个城市都设置有考点,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6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也分别有考点。此外,中央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近几年完成了网络信息建设,新推出视频考试系统,使得中央音乐学院的考级打破时间空间限制,更加便利与人性化。
  考级科目:
  1、键盘:钢琴、手风琴、电子琴、数码钢琴
  2、管弦乐:长笛、双簧管、单簧管、萨克斯、大管、圆号、小号、长号、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古典吉他
  3、民乐:二胡、琵琶、扬琴、古筝、笛子、中阮、笙
  4、演唱:少儿声乐、成人声乐、歌唱爱好者
  5、打击乐:小军鼓(小鼓)、架子鼓
  6、“全国音乐素养等级考试”(音乐基础知识)考试初级、中级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0

  • 上一篇:钢琴技术分级,不用考级判断你的演奏水平!
  • 下一篇:“小螺号艺术教育”项目启动发布会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