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社会

古丽米娜:短视频有助于完善舞蹈艺术教育的体系

2019-09-18
  8月20日,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传播学院与抖音承办的“DOU艺计划”短视频艺术传播与美育论坛在京举行。“DOU艺计划”是抖音针对艺术类短视频创作者推出长视频权限、定向流量池等激励政策,以号召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在平台积极创作艺术类短视频,同时,抖音也会于年内陆续发起“人人都是书法家”、“人人都是舞蹈家”等系列挑战,进一步激发平台普通用户的艺术热情。
  本次论坛邀请到2014年获得《中国好舞蹈》节目的冠军的古丽米娜以及其他两位抖音短视频内容创作的嘉宾,共同分享在抖音平台上进行艺术创作与艺术传播的思考。
  在讨论环节,主持人首先抛出问题;“DOU艺计划”注重的是艺术的交流、教育与艺术的传播,那么以短视频内容创作者和艺术家的双重角度,如何看待在线教育与线下体验的区别?对此,作为拥有61万粉丝的短视频创作者,古丽米娜表示,在线教育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线下体验。得益于短视频的助力,使在线舞蹈艺术的内容和舞蹈教育方式变的更加丰富,这种在线教育方式也对线下的舞蹈教学体系进行了完善。而在线上传播方面,创作者发布在抖音上的视频虽然存在较多的炫技,但其传播广泛程度是线下不能比拟的,再加上大数据的配合,平台能够将这些艺术视频分发到更多的普通受众群体中。
  作为一名舞蹈家,古丽米娜希望短视频平台上的舞蹈艺术内容逐渐丰富,既能够让人们更加了解舞蹈,也能激发起人们对舞蹈的兴趣,进而想要接触舞蹈,感受到舞蹈的魅力。“正因为短视频精而短的特点,大家观看艺术类内容既不占用时间又能提高欣赏水平,同时促进了全民美育素养的提升。”古丽米娜讲到。
  据了解,现如今抖音上所展示的艺术内容覆盖音乐、舞蹈,影视,建筑,书法、戏曲、雕塑、绘画八大门类,艺术短视频已经构成抖音短视频的重要内容生态。截止到今年7月,八大门类艺术短视频数量达到1.09亿条,6081亿播放量,201亿点赞量,3.9亿转发分享量,7.7亿评论数。可以说抖音现在正成为全民进行艺术普及与交流的主要工具。
  对于古丽米娜的观点,抖音传统文化与艺术内容运营负责人陈海峰表示赞同,他说:通过“‘DOU艺计划’,希望可以拉近普通人和艺术创作者之间的距离和关系。希望用户在抖音平台上,能够关注到更多的不同形式的艺术内容,抖音致力于拉近与用户的距离,传播艺术,传播美,让美育生活进入广大的受众之间。



0

  • 上一篇:家长,你知道孩子学习乐器,练基本功有多重要吗?
  • 下一篇:助推中国传统文化传承 酷我音乐重磅推出《国宝的奇妙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