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社会

九江经开区中心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奥尔夫音乐培训

2018-09-18
  中国江西网讯 通讯员辛莹摄影报道:为了提升教师的音乐素养和实践能力,在今后音乐课中更好的挖掘幼儿潜能,9月15日,九江经开区中心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奥尔夫音乐的课程培训。


  培训初始,朱晓婧老师给大家讲解奥尔夫音乐的教学流程、教学重点以及技能技巧,并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互动模式,将达尔克罗斯的体态律动与奥尔夫的声势训练结合起来,带着老师们跟着音乐做律动。老师们一会儿拍着手,一会儿跳着舞,从听觉到视觉到运动觉,全方位调动老师的感知,并将音乐、舞蹈与乐器有机地紧密联系在一起。


  朱老师特别强调:奥尔夫音乐课程不是要求幼儿学会什么,而是不断地启迪、开拓幼儿的思维和创造性,奥尔夫音乐活动能在游戏中让幼儿获得音乐的各项能力,特别符合3-6岁幼儿的年龄特点,在不经意间激发幼儿的表现欲,让孩子成为游戏的主人,在“玩”音乐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幼儿对音乐的审美能力和表现能力。


  通过本次的奥尔夫音乐的学习,老师们从中感悟到奥尔夫音乐教学的真正魅力所在,更加期待与幼儿一起探索奥尔夫音乐的多彩世界。

0

  • 上一篇:短书2.0:碎片化的知识付费到系统化的教育培训的跃迁
  • 下一篇:专治跑调!他创办的趣味声乐课,已累积培训1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