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社会

聆听名师讲堂 赏析经典音乐

2018-05-23
       5月19日上午9点30分,茉莉芬芳鹰城名家讲读音乐会“名师讲堂”《敢问路在何方——86版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主题音乐及插曲赏析》在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如期开讲。   


       尽管大雨滂沱,也阻挡不了大家热爱音乐的脚步,丝毫不能减弱热爱音乐的朋友们的热情,小学音乐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张媛媛老师也有幸聆听了这次讲座。


       担任本期讲座的是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崔凯老师!


       本期讲座由原著引申到86版电视连续剧《西游记》音乐的创作过程,崔老师首先介绍了作品的创作团队及诸位歌唱家,然后将主题音乐与插曲逐段讲解。


       崔老师告诉大家想要听懂音乐,要注意听的三种声音——听好听的声音,听有趣的声音,听有意义的声音。


       随后,崔凯老师对《西游记》主题曲及插曲曲目进行推荐和讲解——《云宫迅音》、《大圣游天宫》、《天府乐》《三美戏八戒》、《女儿情》、《天竺少女》、《风雨行路难》、《敢问路在何方》!


















       本期讲座在热情的掌声中完美落幕,这次的讲座不仅是在讲音乐和故事,更是在讲文化、讲人生、讲信念、讲心路历程……


       今天的主题《敢问路在何方》,《西游记》其实就是修心之旅,抛开电视剧,抛开音乐,体会内涵,每个人的路在何方,哪怕前面是平坦大道,哪怕是荆棘载途,路其实就在脚下!


       与崔大师合影留念!

0

  • 上一篇:郑州专业音乐培训班课程新方向
  • 下一篇:学前教育大咖许卓娅到盐田 传授如何玩转体验式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