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中小学

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音乐是语文老师教的……

2018-09-11

  □紫金山/金陵晚报记者 陈曦
  9月10日,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游小的课堂“焕然一新”,孩子们发现自己的数学课是体育老师教的,音乐课来的是语文老师,信息老师教起了足球,英语老师正在上美术课……新奇好奇之余,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到课堂学习中去。原来,这是今年游小教师节活动之一——教师角色大互换!
  数学老师“改行”上体育课
  紫金山记者来到游府西街小学的操场,看到一位女老师正在教二年级的孩子们花样跳绳。据介绍,这位老师叫邹彦卿,她原本是教数学的;数学老师“改行”上体育课,会是怎样的场景呢?
  你瞧,邹老师跳起花样跳绳来,也是有模有样呢!邹老师说了,为了这节“跨界”的课,她也是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备课,观摩了不少花样跳绳的视频。“平时上数学课,在教室内比较好掌控,今天上了体育课感觉还有点累,在室外挺难掌控的。不过这样能和孩子们更亲近了,我也特别开心。接下来我自己也要加强体能的锻炼!”
  体育老师上起了数学课
  五(1)班的第二节课是数学课,走进教室的却是同学们熟悉的体育老师——许国!
  好多同学都笑了起来,许国老师也是很幽默,先打起了招呼:“各位同学不要笑,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你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吧。今天,就由我来给大家上一节数学课。”
  玩笑归玩笑,体育老师许国教起数学来,还真挺像那么回事!这节课他教的是梯形面积的计算,通过上方的小视频可以看出,许老师确实也是用了心思备课了!
  激励老师勇于挑战
  敢于创新
  为什么会想到在教师节当天让老师们角色互换呢?
  游小万代红校长介绍:“今年的教师节,我们游小的老师们来了个身份大转换,所有老师都不允许上本专业的课,选择自己擅长或者喜欢的科目,带给孩子们耳目一新的感觉。
  让孩子们深深地感受到我们的老师多才多艺,看到自己的老师平时看不到的另外一面,在欢声笑语中感念师恩,倍感轻松。同时也激励老师们勇于挑战,敢于创新,成为更加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0

  • 上一篇:西安音乐学院副教授-周小平谈单簧管、萨克斯教学
  • 下一篇:《戏剧教育教学法及实用教程》即将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