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中小学

乡土课程开发 教育科研引领——荥经县青龙小学县级课题《山区小学乡土课程案例开发研究》顺利结题

2018-08-21
  四川新闻网雅安8月20日讯由荥经县青龙小学申请,经教研室同意,8月18日上午,在青龙小学举行了荥经县教育科研课题《山区小学乡土课程案例开发研究》结题评审会。县教研室副主任杨明勇、王家荣,兼职教研员李元华、附城小学副校长徐洪全组成评审小组,参加了课题结题评审会。


  评审组认真听取课题负责人吴佳强校长所作的课题研究报告,分别就课题研究的背景、理论选择、目标完成、方案的设计与实施,实验的主要做法、研究成果的提炼、反思与展望等六个方面逐一进行点评和指导,他们一致认为:该课题自开题以来,课题组全体成员严格按分工安排,各施其责、通力合作,完成了各阶段的研究目标任务,课题切题准、过程实、效果好,既立足学校校情,又符合本乡实际,更适合学生发展,是通过本课题的开发,让学生知乡情、明乡愁、懂乡音、感乡恩,进而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增强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同时,也指出了在报告撰写和成果梳理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还为下一步成果的拓展和进一步推广提出了好的建议。课题组代表表示,一定按专家组提出意见和建议继续做好下一步工作,把此次结题作为新的起点,让乡土教材不断生根发芽,真正实现惠及学生,地方受益,变乡土为“香土”。


  本次结题评审会,是按县级课题管理,由教科研引领,助推学校乡土校本课程开发,共谋我县教育发展,是科研兴校之举。(荥经县教育局供稿)

0

  • 上一篇:中华孔子学会国学教育研究会2018年会暨国学课程建设研讨会举行
  • 下一篇:排箫,余音绕梁在西安——记罗马尼亚拉卢卡大师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