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大学

乐器学习书籍,带你走进优美动听的音乐课堂

2018-12-07

  随着素质教育的蓬勃发展,喜爱与学习乐器的人越来越多,作为一种专业认定标准,艺术考级更加受到重视,有很多家长会选择让孩子学习一门乐器,来为升学考试加分,也让孩子有了一种特长。
  我们希望从钢琴教学的初级阶段开始,就将音乐理论的基本知识和对音乐形象的理解力、表现力以及钢琴弹奏技巧这三方面的教学紧密地结合起来,使学生的音乐素质和专业水平得到充实的、全面的提高与发展。
  为方便老师教学及自学者,书中在曲谱之后添加了入门教程讲义,包含与本书曲谱程度一致的吉他弹奏、乐理知识,使得全书成为了一个完整的教学资料。书里面选择了吉他爱好者特别喜欢的流行歌曲,用最基本的手法进行编曲,这些手法你肯定都学过,特别容易上手。
  编排了学习半音阶和各种琶音;另外,这本音阶不仅包括了单音音阶,还包括了双音音阶,特别是那些最简单的双音材料,对学生学习双音、打好基础很有用处。这本音阶里,尽量把大调和小调分开编排,记谱也更规范,明了,这样孩子学习起来就方便多了。
  这本书虽然不那么“学术严谨”,但每一课都是经过多年实践磨练的。这里的教学理念绝不只是教会你弹几首钢琴曲这么一件事,更期望通过这样的学习让您感悟对待音乐的心,包括欣赏与享受音乐以及今后举一反三的能力。
  欢迎来到奇妙的器乐世界。当你拿起长笛的那一刻,你将会开始一次激动人心的体验,它充满挑战,如果你能认真学习、勤于训练,很快你就能发现演奏美妙音乐的欢欣,体验为自己、家人、朋友甚至音乐会听众演奏的满足。
  教材注重各级别的循序渐进,科学、系统地引导学习者在练习中稳步上进、扎扎实实地掌握笛子基本功,兼容低、中、高级别以及专业院校部分高难度技术技巧的练习。如果能按要求较好地完成全部十级曲目的演奏,那也就具备了相当程度的演奏水平。
  乐器能够演奏出优美的乐曲,弹琴吹奏不仅能够成为孩子们的特长,也有越拉越多的成年人和老年人开始学习乐器,能够修身养性,陶冶情操,也算是一种很好的健康娱乐方式。

0

  • 上一篇:学前教育专业音乐教材的问题与转型对策
  • 下一篇:学钢琴,每周应该上几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