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政策研究室

“BesTV爱乐”登陆电视大屏 百视通打造家庭古典音乐厅

2022-05-26

  近日,由东方明珠新媒体旗下百视通倾心打造的“BesTV爱乐”古典音乐新媒体产品正式登陆电视大屏。今年年初,百视通正式推出“云演艺”计划——依托SMG强大的演艺资源打造大屏端文化艺术类新媒体产品,为观众带来新颖、独特、丰富的优质文化娱乐内容。作为“云演艺”计划推出的首款垂直产品,“BesTV爱乐”通过技术创新和精细运营,旨在为用户带来高品质私人音乐厅的沉浸式体验,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电视上欣赏交响乐、戏剧、芭蕾舞剧等优质古典音乐艺术内容。此外,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经典947旗下“老字号”音乐品牌《星期广播音乐会》也在产品内同步呈现,带领用户轻松迈入古典音乐之门。
  40年“老字号”音乐会,在家庭大屏再谱新篇
  在许多乐迷眼中,“星期广播音乐会”是“上海幸福指数最高的50元消费”。作为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的“老字号”音乐品牌,星广会是国内最为悠久、传播最为广泛的普及型系列音乐会,从1982年创办以来,每周都会有一台精彩的古典音乐会在城市上空奏响,开启一场与上海市民的“电波约定”。规律的频次、公益的票价,加上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聆听的便利,让曲高和寡的古典音乐逐步走进市民生活,见证着这座城市潜移默化的改变。
  今年,“星广会”陆续推出大师课系列、走近爱乐系列与天赋少年系列,都将同步上线“BesTV爱乐”。届时,40年历史的“星广会”,将在家庭大屏上续写新的篇章,乐迷们不仅可以欣赏到优质曲目,更可以一睹指挥、独奏家、乐队的风采,体验视、听的双重享受。
  上海电信IPTV“星期广播音乐会”
  海量优质视听曲库打造“大屏古典音乐档案馆”
  古典音乐凝结了历代大师心血,具有坚实的文化内核,是跨越时间的瑰宝,在岁月中沉淀,愈加醇香。定位为“大屏古典音乐档案馆”的BesTV爱乐,聚焦古典艺术带来的强烈心灵共鸣。
  从行业顶级水准的韦尔比耶音乐节系列到拥有140年历史的世界顶尖乐团柏林爱乐乐团系列;从钢琴家独奏到音乐大师合奏的殿堂级演出;从经久不衰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到享誉百年的莎士比亚戏剧《第十二夜》等海外优质艺术现场影像,BesTV爱乐为用户带来跨越时空的世界级演出现场,在无垠乐海中感受古典音乐的魅力。
  上海电信IPTV“爱乐推荐”
  云演艺首推大屏产品云上音乐厅开门迎客
  近年来,作为新媒体平台,百视通在媒体深度融合的道路上一路前行。今年年初提出“云演艺”计划,与各大顶尖艺术院团深入合作,并在本轮上海疫情之初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关于“艺起前行“的文化文艺内容在线供给号召,与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旗下7家院团、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上海昆剧团、上海芭蕾舞团、上海越剧院等沪上顶级艺术团体合作,推出众多精品文化内容,在百视通旗下IPTV、互联网电视等新媒体渠道用优质的文艺作品与观众在“云”上相会,在最艰难的时刻抚慰人心。
  目前,智能电视用户可至各大电视应用市场搜索下载“BesTV爱乐”;上海电信IPTV用户,可进入“音乐页签-爱乐”收看;湖北移动和TV用户,可进入“生活频道-爱乐专区”收看,未来,该产品也将陆续登陆全国各地IPTV、互联网电视大屏,与更多乐迷见面。
  此次推出“BesTV爱乐”这一大屏端产品,百视通希望继“云上大戏院”、“云上安福路”之后,再造一个“云上古典音乐厅”,让热爱古典音乐的朋友有一个云上栖息地,畅享古典音乐之美。


0

  • 上一篇:科技如何赋能艺术教育?大咖齐聚成艺探讨校企合作新模式
  • 下一篇:海量编辑功能,玩转音乐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