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政策研究室

幼儿体育艺术教育大有作为

2019-10-21
  由天津体育学院、九月教育集团、马荣国际教育集团合作打造的天津体育学院幼儿体育艺术教育中心成立及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日前举行,天津体育学院院长吉承恕,九月教育集团副总裁、马荣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展冬荣共同主持了中心成立揭牌仪式。体育文化学院申报学前教育专业专家论证会同时举行,体育文化学院院长徐承刚介绍了申报专业的背景,以及整合师资团队和资源的情况。

  吉承恕指出,发展幼儿体育艺术教育,直接关系到幼儿教育领域开展。天津体育学院曾利用专业学科的优势,开展过一段时间幼儿特色教师培养,得到了社会广泛欢迎和认可。此次天津体育学院幼儿体育艺术教育中心正式成立和学前教育专业申请,更是得到了有关部门的支持。未来学院将发挥优势,在专业建设、幼儿教师培养,人才交流等方面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谭思洁教授曾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体育科技先进工作者”称号,她说,体育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成长,鉴于此,学前教育专业设立应充分体现体育特色,出于健康方面的考虑,在体育的跑、跳、投方面多加考虑,学前教育专业培养出的应是懂体育、会艺术、掌握幼儿教育的优秀幼师人才。

  展冬荣建议,在学术上重点探究儿童体育艺术课程与教研;在操作上探讨在园儿童体育活动的有效开展;在人才培养上培养专业体育特色的双语优质幼儿教育师资,为行业发展输送资源。做行业体育运动的引领者,建构行业体育运动标准,训练体系及解决方案。

  天津体育学院幼儿体育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董焱介绍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学前教育事业快速发展,资源迅速扩大,普及水平大幅提高,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幼儿“入园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但同时也看到,由于底子薄,欠账多,目前学前教育仍是整个教育体系的短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十分突出。正是如此,学前教育得到了有关部门、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也正是看到这一点,天津体育学院积极申请成立学前教育专业,以期未来为幼儿教育事业奠定一个好的基础,满足社会和大众的需求。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0

  • 上一篇:小提琴制作-音梁与方法
  • 下一篇:原创3D音乐组曲《中国十二生肖》在延安鲁艺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