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政策研究室

盘点最受欢迎艺术类书籍

2019-09-17

《图解欧洲艺术史:14世纪》
    作者:桑德拉·巴拉利
    国别:意大利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简介:本书是一套引进自意大利的,面向大众的艺术史普及套系书的第一本。针对现代人碎片化的阅读习惯,以提炼词条、高度概括、拆分图片细节、高信息量的呈现方式,带你了解14世纪——这一在文艺复兴前夜的、承上启下的伟大时代的艺术史发展图景。首创“关键词+城市+艺术家”的体例,“关键词”提炼出14世纪的28个重要艺术主题,建立读者对14世纪欧洲艺术的总体印象,如哥特式、骑士精神、托钵修会、瘟疫、礼拜堂、建筑工地、彩绘玻璃、细密画、艺术赞助等;“城市”部分介绍了14世纪以佛罗伦萨、锡耶纳、巴黎、维也纳为代表的艺术氛围浓厚、大师云集、艺术产业极为发达的代表性艺术中心,及其重要艺术作品和地标性建筑;艺术家则介绍了以乔托、杜乔、西莫内·马丁尼、彼得罗·洛伦泽蒂为代表的14世纪大师的生平,图解其代表性作品。
《素描的诀窍》
    作者:伯特·多德森
    国别:美国
    出版社: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
    简介:本书包含55种提高绘画能力的具体诀窍,48节帮助掌握技巧的自助课程,8张评估自身进步的自评列表,让它们带你去重新认识视觉艺术。书中的每一章都包含一些设计,这些设计是让读者对所讨论的诀窍进行运用。每章的最后都有一个回顾及设计自我评估部分。这些设计都有的放矢,要求在一定时间内解决一定数量的问题。其中有一些设计要求明确,从特殊角度对物体进行观察,或是夸大现实。这样做并不是为了要画出好看的图,而是要让你了解新的观察方法并作出反应。
《昆虫绘:30种奇妙昆虫的色铅笔图绘》
    作者:飞乐鸟
    国别:中国
    出版社:北方文艺出版社   
    简介:本书是著名插画师飞乐鸟的力作,全书色彩斑斓,画技精湛,风格独特,堪称一场关于昆虫的视觉盛宴。纳入书中的每一幅图都是作者精心挑选的奇趣昆虫。读者在欣赏这些线条精致、细腻、色彩鲜亮、形态生动的昆虫绘作品之余,更能够轻松了解到每一幅图详实细致的技法讲解和步骤剖析。
  《声律启蒙:吴冠中插图珍藏版》
    作者:吴冠中 / 车万育
    国别:中国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简介:全书收录七十三幅吴冠中画作,图文共赏。分上下两卷,上下卷各15篇。按韵分编,包罗天文、地理、花木、鸟兽、人物、器物等的虚实应对。从单字对到双字对,三字对、五字对、七字对到十一字对,声韵协调,琅琅上口。虽为启蒙读物,但文学性不输古代诗词歌赋,因此独具一格,流行于世。
  《世界美术名作二十讲》
     作者:傅雷
     国别:中国
     出版社:江苏人民出版社 
     简介:本书是傅雷先生的名作,学习美术赏析、西方艺术史的入门书和必读书,被誉为“中国版《艺术的故事》”。全书围绕西方文艺复兴以来的20位艺术大师及其名作展开,起于乔托,终于柯罗,文艺复兴时期、巴洛克时期、浪漫主义时期的绘画大师,如波提切利、达•芬奇、拉斐尔、伦勃朗、委拉斯凯兹、普桑、庚斯勃罗等无不网罗。在对所涉及的美术作品进行精到分析的同时,傅雷先生的写作还旁及哲学、文学、音乐、历史背景等等,能全面丰富读者的艺术修养。
   《一个人的涂鸦时光》
     作者:小鸭
     国别:日本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简介:本书是堪比《秘密花园》的治愈绘本。不需要绚烂的色彩,不需要复杂的技巧,只需要拿起画笔,简简单单地勾勒,就可以绽放光彩,快速释放压力,享受一个人的涂鸦时光。
   《像艺术家一样思考》
     作者:贝蒂·艾德华
     国别:美国
     出版社:北方文艺出版社 
     简介:美国加州大学的艺术学博士、著名画家贝蒂·艾德华博士试图用5天教会绘画的方式启发人们积极开发自己的右脑——在传统教育系统中被忽视的创造力大脑。通过5天对边线、空间、相互关系、光影等这些绘画基本技巧的掌握,获得一种新的视角,也就是像艺术家一样看事物,并且表达出来,在这个过程中开发自己大脑的创造性潜力,从而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获得一种新鲜的富有创造力的解决问题的方式。这是一本教你在最短时间、用最高效率学会绘画技巧的书,非常实用。


 

0

  • 上一篇:中国音乐版权往事
  • 下一篇:不教英语 外教上起中学音乐舞蹈课 任课一个月 学生们直呼“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