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创新之路

慧鸣科技数字化音乐教室创新解决方案

2019-09-20
软件介绍:
    软件系统定位为“数字化音乐教室解决方案”采用“高而精”的安卓软件系统技术,致力于打造一站式教学平台。
    通过聆听、乐理、拓展、谱曲、教学及跟弹的多元化功能操作,满足一站式教学需求,匠心打造集欣赏知识、理论学习、鉴别赏析、融合应用、互动练习于一体的高品质教学资源。
作为数字化音乐教学软件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跟弹”将创新、互动和弹奏有机融合,学生可通过MIDI传递信息功能连接学生终端与学生琴,根据教师推送内容与自己的能力,在学生端调节好曲子弹奏的速度,并跟随指示灯互动练习弹奏钢琴。这项技术的发明不仅获得了国家专利还填补了这一领域的空白。
互动教学是整套系统规划的主线,他将九个年级18个学期教案功能、互动教学与数字化无线网络功能、演奏示范和内置128种不同音色键盘功能、教育资源与无限云端更新课件功能,包括选自世界顶级钢琴“斯坦威”的音质技术等几大主题贯穿于实践教学当中。构建成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全方位数字化音乐教学空间。该系统的诞生也铸造了慧鸣科技将不断前行用产品质量和高效服务创造行业第一品牌。
数字化音乐教室产品功能介绍
产品分为:硬件和软件两大部分
    一.硬件部分:
    1.教师端(触控一体机、电子钢琴、音响系统、腰麦)
    2.学生端(电子琴、平板电脑、耳麦)
    二.软件部分:
    A.教师端
    1. 聆听功能:
    其中包含民族,西洋,现代多种乐器及自然界的声音,都以图片和声音的形式展现,并配有乐器简介及演奏技巧等文字介绍。图文声并茂让学生更全面直观的了解生活中常见及不常见的各种乐器。丰富了老师的课堂。可用于学生对音乐兴趣的引导和音乐初级常规型的音乐听力训练,加入自然界的声音,从音乐中最基本的声音入手教学中起到启蒙作用。
    2.乐理:
    这部分是对课件中所涉及到的乐理知识的讲解,由专业的音乐老师整理,其中包含九年义务教育课本本所有的乐理知识。从零基础开始的简易音乐教程。包括节奏,变音记号调式等等 。
    乐理知识是学习音乐的基础,能够帮助学生理解赏析音乐,提高学生的音乐素质和音乐休养。  
    3.拓展部分:
    这里面分为音乐风格和音乐家两部分。
    A.音乐风格(国内、国外)
    1.国内包括中国各地区的民歌,戏曲,小调等几十种民族特色音乐的介绍。
    2.国外包括世界美英法等音乐风格描述,包括不同流派的音乐形式。戏剧,乐曲等
    B.音乐家(国内、国外)
    包含中小学所涵盖的音乐作者介绍也包括国内外知名音乐家的介绍及其代表作品。
    这项功能可以培养学生对国内外各地区音乐以及音乐家事迹的了解,激发学生对音乐学习的兴趣,也可以做为教学环节中扩展知识面的应用。
    4.谱曲部分:
    五线谱自主谱曲部分,这个部分强调的是音乐的创造性。老师可以在这里进行乐曲的现场创作,五线谱的创建编辑与保存。可以随时添加音符,所有谱子中所需要各种节奏型拍号,反复记号重音记号等。编辑好乐曲可以同步播放。
    5.教学功能:
    点击教学模块,根据九个年级上下册划分为18个学期的模块,每个模块包括教科书中各个单元的教学内容。进入年级,首次点开后输入班级,系统会自动记录各班的课程进度。可创建多个班级。进入课程,左边显示的是上下学期,右边是课程的缩略图,进入课程,界面展示的是《XXX  》课,分为最上面的曲谱部分和最右面的功能栏。
    A.功能栏
    1.背景介绍:是对这个作品的分析,包括作品风格,音乐形式等的说明。
    2.作曲家介绍:是对本课作者的生平事迹,主要作品等文字资料的介绍。让学生更好的了解作者理解乐曲。帮助教师
    3.相关视频:关于本课的拓展视频演出视频。点击中间全频模式,再次点击关闭全频。
    4.相关乐器:是对本课所涉及到的乐器的拓展介绍。右下角是乐器图片点击播放图标可播放乐器的声音。左边是对此乐器的文字介绍。
    5.谱曲:老师在教学界面直接开启谱曲功能让音乐教学与音乐谱曲融为一体。
    6.本课乐理:教师可以在讲解乐谱时开启本课乐理讲解,给学生讲解本课所涉及到的乐理知识。
    7.课后习题:老师可以再次带领学生听赏按要求演唱表演曲目,也可以一健推送到学生端,让学生自行听赏练习。
    8.更多乐曲:可将本课乐曲推送到学生端,做到教学与实践融为一体。
    B.学生端,
    1.欣赏:
    学生可以任意播放媒体库中的歌曲进行欣赏,也是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
    2.跟弹:
    在学生欣赏过曲子之后,可以切换至跟弹功能,系统会生成简单的曲谱,由上至下掉落方块,学生只需要根据电子钢琴上的指示灯来拨动琴键,就能发出当前曲谱的声音。 这项功能,通过游戏的形式,大大提高了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也简化了传统的教学模式,让学生能在短时间内弹奏出一首曲子。
    3.考试功能:
    其中包含了一至九年级的考试试题,分为期中与期末两部分,学生可以自主考试,系统会根据学生答题的准确度,生成考试结果,辅助老师工作。
    我们的产品,就是针对于校园教学,没有过于繁琐的操作,只有适合与老师学生的内容。我们的目的就是让音乐走到每个学生的身边,让每个学生都能接受到更好的音乐教育。



0

  • 上一篇:音乐为何能治愈心灵
  • 下一篇:人声音乐制作的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