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创新之路

有不接触就能演奏的乐器吗?

2019-09-12

  1920年,俄国工程师莱昂·泰勒明创造了一种前所未有的乐器,这种乐器被命名为泰勒明电子琴,是世界上第一台电子乐器。泰勒明电子琴以其古怪的音色,无接触的操控而常常被引用于科幻电影中。
  泰勒明电子琴既没有键盘,也没有琴弦,它有两条可以感知人手在周围空间运动的天线。位于乐器右手边的是音高天线,人手和天线的距离远近会改变音高,位于左手边的呈水平环形的是响度天线,会受手掌上下运动的影响,增加或减小音量。
  人体有肌肉和脂肪,因为肌肉是很好的保水器,即电的良导体,而脂肪是不好的保水器,即电的不良导体,所以人体是一种特殊的天然电容器。当你的手在天线附近摇摆时,身体电容会影响天线产生电磁波,经过泰勒明电子琴中两个振荡器的处理变为我们可以听到的音乐。虽然这种乐器并不好操控,但是克拉拉·洛克莫尔、塞缪尔·霍夫曼、露西·毕格罗·罗森等人都是“弹奏”它的大师。


0

  • 上一篇:中央音乐学院开招“音乐人工智能”直博生,优先考虑计算机等专业
  • 下一篇:音乐为何能治愈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