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创新之路

小天鹅艺术中心创始人胡雪出席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创新教育论坛

2019-07-13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部门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商业电讯承办,以“推动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为主题的2019(第十八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创新教育论坛于2019年7月1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以创新谋发展,以实践促振兴,积极探索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围绕在线教育发展现状、在线教育科技创新、在线教育创新模式、在线教学课程设置与开展、在线教育教师管理考核、在线教育促进高等教育变革、国际合作新格局,以及如何实现学校的互联网教育等话题,展开学术研讨和思想交锋,共同探讨在线教育的新业态、新趋势、新发展。
  小天鹅艺术中心创始人、闪电教育集团董事长胡雪作为本届互联网大会创新教育论坛的重磅嘉宾之一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并作主题演讲,针对互联网+教育胡雪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谈及国内目前艺术教育现状的时候,胡雪表示,中国艺术教育目前存在着七大困难。第一,鱼龙混杂,作坊式小机构偏多,专业出身校长比较多;第二教材体系不完整,不具备教材研发能力。第三,不具备团队组建和管理能力。第四,名师,好老师难找。第五,扩科没能力,校区盈利能力差。第六,竞争激烈,没有差异化,招生难。第七,很难规模化复制裂变。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和挑战,小天鹅也完成了2C业务转变成2B平台化的转变。在与其他嘉宾探讨艺术教育未来出路的时候,胡雪提到,艺术培训机构产品竞争要点从哪些方面找突破?第一,打造差异化产品持续创新。艺术培训学校这个领域的校长普遍比较单纯,真的是很难,艺术培训机构想有更好的未来,必须拥抱互联网。如果作为教育工作者还是用老的办法,可能走不了远路。双师课堂是艺术培训行业的新纪元,这是“互联网+”的时代,尤其在布局双师在这个领域,如果你规模不足够强大的时候你布局双师特别难,必须是艺术教育的互联网才行。胡雪的另一个品牌是七彩美育,七彩美育的双师课堂不仅输出课程,还有精课直播,双师教研,双师师训,优秀课堂展播和客户作业的指导等等。双师在七彩美育的诞生与定位,是为学生服务,让学习效果更好,为老师赋能,分共科技武装,为机构赋能,边际成本提高盈利。
  胡雪谈及对艺术教育的付出的情况也让参加论坛的诸多教育界人士动容。七彩美育双师课堂有长达六年山区执教的经历,胡雪的感触非常深。他们的美术课声乐课是语文老师教的,体育课有可能是不上的,艺术课程舞蹈课是没有的,胡雪她们离开之后孩子们跟着大巴车哭喊。作为教育者应该努力实现城乡艺术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真是缺到了极致。七彩美育的使命是让天下没有难办的艺术课堂,不管幼儿园还是机构,都办艺术课堂轻松容易一些,价值观开放聚力合作共赢,任何时候同行不是冤家,应该让整个行业变好大家都好了,口号为中国艺术教育事业努力奋斗。胡雪的一番见解也获得了在场人士一致认可和赞赏,大家对于艺术教育拥抱互联网的未来也深入进行了探讨。
  据悉,由中国商业电讯主要承办的本届创新教育论坛邀请了众多行业大咖和教育界的资深人士参加,超过30位的全国知名教育信息化专家、学者;100多位互联网教育创新企业代表;以及众多省市区教育部门主管领导和各院校教师代表参加。本届得到了众多技术创新代表,如智能黑板、校园音频系统、教育激光投影机、电子白板、虚拟现实、阅读系统、VR产品、教育机器人等国内外近百家知名教育信息化高新技术企业的大力支持。论坛围绕互联网教育最新趋势及行业发展现状展开讨论,以新时代发展要求,正视互联网教育再发展问题,为行业注入新科技、新思维。

0

  • 上一篇:西湖音乐喷泉惊艳到震撼 背后的秘密
  • 下一篇:数字经济赋能音乐产业 萧山发布音乐产业专项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