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创新之路

西湖音乐喷泉惊艳到震撼 背后的秘密

2019-07-12
  位于湖滨三公园附近湖面上的西湖音乐喷泉,是西湖特色景点之一,也是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多少人慕名而来,长126米的“音乐喷泉”不仅在夜晚,即使是白天也无时无刻不向人们展露着迷人的风姿。
  当人们感受各种音响时,会不自觉的把这些听觉感受和其它非听觉器官的感受联系起来,舒缓的节奏容易让人感受到开阔的空间或较为平静的情绪,而急促的节奏则容易让人感到空间狭窄、情绪躁动。音乐与水光此起彼伏,不禁感叹最忆依然西湖!
  然而,西湖音乐喷泉的背后还有一个小故事,2017年一度被评为“中国音乐喷泉著作权纠纷第一案”,备受媒体关注并纷纷报道。它的设计理念和中科水景为青岛世园会设计的作品极为相似。不论是从水柱排列、选曲、整体造型还是呈现效果来说,两者的相似度都非常的高。
  然而就在不久之前,西湖音乐喷泉案件作出二审判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再一次支持了版权方中科水景科技有限公司的观点,打击了侵权者。经此一案,可以说,在我国,企业随意侵权而不被惩罚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一个维护版权,保护原创的时代即将到来。
  据悉,中科水景被誉为“亚太地区水秀领导者”,是国内音乐喷泉项目案例最多,具有国际水平的专业水秀公司。水舞秀是公司的核心业务之一,业务范围辐射全国,在国内有诸如“深圳“海上世界”、辽宁朝阳大凌河、眉山东坡岛音乐喷泉”等大型项目。也许这才是西湖音乐喷泉惊艳到震撼,背后的秘密-原创才是水舞秀之灵魂!


0

  • 上一篇:音乐技术课在MIT快速发展且深受学生喜欢,这到底是一门什么课?
  • 下一篇:小天鹅艺术中心创始人胡雪出席2019中国互联网大会创新教育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