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创新之路

“科技+文化” 让这场音乐会奏响创新最强音

2019-07-03
  6月29日,2019南京创新周正式闭幕。作为2019南京创新周的重要活动之一,“2019文化科技嘉年华之双创音乐会”当晚亮相白鹭洲公园。流光溢彩的声光电效果和激情澎湃的舞台表演让“美丽古都”彰显“创新名城”的创造力、包容性和感召力。充满动感和时尚气息的激光灯光秀,将演出区域和水面渲染出夺目的光影效果,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据介绍,在重大活动中举办文化科技嘉年华活动是一项创新。整场音乐会综合呈现了舞台艺术、广场艺术、影像艺术等,许多节目台上台下互相呼应,激情燃爆全场。
  高科技元素的运用是白鹭洲双创音乐会最大亮点。钢琴家宋思衡携手机器人,上演“人机大战”。现场,宋思衡与两台ABB机械臂一起合作完成《魂斗罗钢琴版》《蓝色多瑙河》等曲目。
  在这场人机互动的新型演出中,艺术与人工智能相融合令观众耳目一新,机器人既能弹钢琴,还能跳舞。有观众会疑惑,这机器人都能弹钢琴了,那以后钢琴家是不是都要失业了。对此,宋思衡说:“我想通过这件事证明其实人工智能的出现不会让人类失业,只是让人类寻找更高级的工作。希望未来能越来越完善发展,让机器人弹出更多曲目。”
  此外,还有Passerby乐队表演的人屏互动对唱,掀起了音乐会中的又一个小高潮。
  白鹭洲双创音乐会上,大多数节目都由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演员共同完成,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文化交融的强大力量。
  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赞比亚的涂墨奇正在南京艺术学院读书,他所在的Thetempalates乐队由在宁外国留学生组成,他们表演了一首脍炙人口的中国歌曲《那些花儿》。

0

  • 上一篇:人工智能与教育双向赋能
  • 下一篇:厦门调音师讲述背后故事:调好一台钢琴 要拉上千次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