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专利保护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开幕

2019-08-30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今天(29日)在上海开幕,,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黄浦江畔,为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表示,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第四代工业革命正在快速发展,工业人工智能将给中小企业带来更多的机遇。李勇说:“工业AI和进一步加强的数字化让中小企业更容易在创新方面进行竞争,在学习方面进行竞争。”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认为,当前人工智能还面临很多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瓶颈,有许多难题有待破解,行业的发展需要强化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推动开放交流和务实合作。“要探索产学合作,国内国际国外合作,跨界跨领域的协同育才机制,推动构建和完善既有利于发挥人才独创能力,又能有效调动众创潜力的平台条件。”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十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并为四家企业颁发了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最高奖项: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奖。同时,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揭榜赛道也正式启动,向全世界邀请人工智能创新技术、优秀产品来到上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主任林念修表示,据相关机构测算,到2020年我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6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突破1万亿元,下一步将实施人工智能创新伙伴、资源共享、开放发展三项行动。“以100家人工智能技术企业和应用企业为重点,支持开展协作研发、协同生产和协力推广;完善开源平台体系和信息资源共享;深化与世界各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全面合作。”

0

  • 上一篇:当音乐遇到噪音 把歌剧院建在95个弹簧上
  • 下一篇:科技部发布《智能教育创新应用发展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