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专利保护

强强联合聚焦“互联网+音乐”多维度打造全新产品

2019-07-25
上海音乐出版社社长、总编辑费维耀(左)与北京库客音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余赫(右)签约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音乐产业总规模达3470.94亿元,比2016年增长6.7%。与此同时,国家版权局加强了对于音乐版权的规范,如何在加强版权保护的同时,促进音乐作品的广泛传播,积极建立良好的音乐版权生态,也成为了音乐产业所面临的重要问题。正是这样的大背景,促成了北京库客音乐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音乐出版社23日在京的联手。
  库客音乐不仅关注着古典音乐、世界各国民族音乐,同时还关注着爵士音乐、电影音乐、新世纪音乐等多种音乐类型;10万位艺术家、100多种乐器的音乐作品,及200多万首曲目在这里汇集。4000小时近1000场世界经典音乐会、歌剧、音乐纪录片资源在这里集结;每年约50场次的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世界顶级水准经典剧目在这里呈现;近1万部世界经典文学作品、儿童文学、艺术、诗词等数十类有声读物资源在这里聚合。
  嘉宾体验库客智能钢琴KUKEY 钟欣 摄
  上海音乐出版社成立于1956年,拥有图书6000余种,音像、电子和数字出版物3000余种,迄今已在全国音乐图书分类市场排行榜上多年雄踞第一。在数字出版领域,2014年荣获“上海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称号;同年“古典音乐全媒体出版中心”被列入首批上海学术(专业)出版中心行列;2018年作为全国唯一音乐类专业出版单位,被列为“首批ISLI国家标准产业应用试点单位”,并成为国家标准制定者,拥有音乐领域的话语权。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库客音乐与上海音乐出版社将聚焦“互联网+音乐”领域,将充分利用全球优势资源,积极探索音乐教育教学和音乐文化发展在互联网时代的新业态和新模式,深度融合、合作共赢,创造新的产业生态,探索新的运营模式,实现音乐产业在线教育的一次跨越式发展。
  双方合作的首选项目就是亲子教育类,现已策划出一整套音乐启蒙类产品,将音乐欣赏、故事以及一些小知识结合在一起,并将结合上海音乐出版社的音乐绘本类产品,搭配优美的古典音乐,全面提高孩子的美育教育。双方还将邀请海内外专业音乐院校教授、演奏家、歌唱家等重磅嘉宾,共同打造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音乐教育类产品。
  此次合作的另一个亮点是库客智能钢琴KUKEY,这是与上海音乐出版社60余年钢琴教学体系的整体合作。KUKEY使用库客自主研发的智能钢琴教学系统,集专业性、智能化、数据化为一体,打破了传统钢琴的教育模式,可以实现一对多在线教学。


0

  • 上一篇:AI重新定义音乐产业
  • 下一篇:我们为什么喜欢听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