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首页 > 科技与创新 > 专利保护

第二届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研究生论坛举办

2019-04-22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 4月13日至14日,由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主办的第二届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研究生论坛在山东大学举行。本次论坛以“文化产业与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探讨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文化产业的新趋势、新机遇与新挑战。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的三十七名研究生参会。
  在嘉宾主旨演讲环节,管宁教授提出了新时代文化创新的三个新向度,强调以动态世界观把握文化创造,阐释新向度对中国文化现代转型、中国文化软实力构建的积极意义。李康化教授围绕“文化景观作为空间生产”论题,阐释了文化景观的生产方式和影响文化景观形态及其变迁的四种力量,强调要回归场所精神,将文化景观作为一种共同体想象。在学生主题发言环节,来自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的学生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韩英、李康化两位点评嘉宾肯定青年学子的研究态度和学术精神,并期待同学们进一步提升问题意识,提高学理水平,加强论文规范性。
  在随后举行的“文化遗产与文创产业”、“文旅融合与高质量发展”、“科技进步与文化产业新趋势”、“乡村振兴与特色文化产业”四场分论坛中,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优秀学子,围绕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态势、文化产品消费的新动能、文化产业走出去等展开交流。(戚学儒 王梦晓)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0

  • 上一篇:音乐也开源,工程师制作电子木管乐器
  • 下一篇:2019微服务 · 大数据——微服务与智慧教育创新大会在京举行